金阳街道蔡王村召开第一次村民大会 征民意谋发展

2018-02-2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珊珊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珊珊)2月27日,正月十二,年味犹在,在金阳街道办事处蔡王村,这个人口不足500人的小村子里,第一次村民大会在村委会议室热热闹闹的开始了。没有什么牌场,没有什么仪式,西姚工作片书记张林鹏、蔡王村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在场的50余名村民“拉起了家常”。

  “蔡王村是咱一家人的村,一家人的事,一家人商量着来。以后啊咱们每个月的5号开完‘主题党日’的党员会,就接着在这里开村民会,大家聚在一起讨论解决咱村里的大情小事儿,谁想来谁就来……”蔡王村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封吉岳首先发了言。

  金阳街道办事处蔡王村毗邻西外环,距阳信县城约5公里,全村总人口480人。2016年扶贫工作启动时,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12户22人。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基本是背着负数过日子。2017年,金阳街道办事处启动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全办81个村配备了完备的文体设施、器材。蔡王村村情比较复杂,村干部看着领回的一件件设施却是为了“文化场所怎么整”“文体广场建在哪里”犯了难。2018年年初,村支部书记封吉岳自己垫资为村里安装了路灯。

  “今年,咱们村的文体广场、文化大院建设,确实应该提到工作日程上来,到处都在讲精神文明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咱们不能落后啊!”村主任张新勇说。

  话题一经展开,“排水沟、下水道的修缮,红白理事会制度的完善,村里路灯的维护,村级日记账目的管理,集体资金的使用监督,村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一件件一桩桩的村情民意就出来了。

  “去年,我去外地参加了几次蔬菜种植的培训会,人家讲的真是好,自己也确实受了益。过了十五,咱们村里闲在家里的妇女、有劳动能力的老人、不再打算出门打工的小伙子,咱们一起租个车,出去听听看看,开阔开阔眼界,回来咱们一起琢磨琢磨,也多学学高科技啊。”热心村民宋守清一说确实引起了大家极大的要加入的兴趣。

  “现代化新农村的典范就是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会上,西姚工作片书记张林鹏提出了对蔡王村发展的思考,为大家指明了2018年的奋斗目标。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风民俗等,共同推进蔡王村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都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