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惠民发生两起妨害公务案 警方全部刑拘

2018-02-28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犯罪嫌疑人已被惠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大众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辱骂、撕打、推搡……春节刚过还没有几天,惠民连续发生两起妨害公务案件。犯罪嫌疑人采取以暴力相威胁、暴力手段妨害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严重影响了民警正常的执法办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月23日,惠民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民警在依法处置警情过程中,对嫌疑人郭某依法口头传唤时,现场一名辅警遭到嫌疑人郭某家属王某华的揪扯、撕打。

  2月24日,惠民县公安局淄角派出所民警在执法现场依法口头传唤涉嫌殴打他人的当事人韩某滨时,韩某滨拒不接受传唤,并对民警进行殴打,并将民警推倒在地,严重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目前,两起案件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惠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为切实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自2017年8月份惠民县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始终把打击侵犯民警合法权益违法犯罪作为局党委一项重要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民警维权工作。惠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对袭警、辱警案件的侦办多次强调:“对暴力袭警不法分子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坚决保障民警合法权益,维护民警执法尊严”!惠民县公安局一班人始终保持对辱警、阻碍执法、暴力袭警等违法行为高压严厉打击的零容忍态度,坚决向袭警、辱警者“亮剑”,实现了“绝不能让基层民警流血又流泪”的铮铮誓言!

  自2017年8月份至今,惠民县公安局已对18起妨害执行公务、袭警、辱警的案件进行立案查处,其中行政拘留1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在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的同时,通过媒体曝光引导社会舆论,初步形成了“以打击树警威、以规范提效能、以宣传扬正气”的维权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地维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