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滨州将完成“全面改薄”规划 为新旧动能转换培养专业人才

2018-02-27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张爽)27日上午,2018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会议在滨州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18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完成解决大班额新建、改扩建40所学校,全面完成“全面改薄”规划任务,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0处,建设校园足球场地20块。

  2018年,滨州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步伐,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制度创新、安全稳定的基本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强基础、提质量,促均衡、保公平,创品牌、树形象,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教育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争一流、上水平”,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高质量的智力与人才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将全面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完成解决大班额新建、改扩建36所学校的94个项目,规划建设面积69.7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全面改薄”规划任务,建设校园足球场地20块。做好2018-2020年主城区学校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教育装备数字化管理。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含公办性质)幼儿园50处,完善100处幼儿园的保教设施配备。

  建立全市普通中学教育质量评价基础数据库,建设全市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校园足球产业发展,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和通报问责制度和启动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工程。

  同时强化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完成10个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提升任务;完成4所学校的省示范性、规范化、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年度创建目标,争创省示范性中职学校、省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各1所。

  深化校企合作,面向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兴产业和社会需求,创建1-2个市级职教集团,培育30个市级骨干特色专业,争创3个省级品牌专业;支持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培训2万人次的中等以上学历技术人才,开展30万人次的短期培训,培养新旧动能转换急需的技术型、工匠型人才。

  会议最后,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发言中提出三点意见,对继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积极破解机制体制瓶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等四个方便进行强调。潘青指出2018年根据全市教育工作重点安排,各部门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努力营造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办好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