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多项举措确保元宵节中海道路通畅

2018-02-2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疏导景区周边车辆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元宵节临近,夜晚去中海出行游玩的市民日益增多,为保障中海路段道路通畅,给辖区群众创造平安、愉快、祥和的元宵节道路交通环境,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严密部署,深入开展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交通秩序良好。

  2月26日晚,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根据以往节日群众出行方式,以中海广场、人民广场等场所沿线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执勤,对沿线的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商贩进行了重点清理和整治,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路口、重点活动区域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畅通。

  加大安全设施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节日期间车流和人流量增加的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监管。该处每天组织人员对中海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等设施是否齐全,以及违法停车等现象。

  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各中队及分控中心协调配合,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加大对桥梁、涵洞的巡查。该处提前建立城市道路快速救援服务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及交通堵塞问题,做好预警预报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果断采取措施。

  及时发布信息,强化文明服务。大队密切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利用全市城市道路沿线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司乘人员安全出行。该处强化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在元宵节之前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巡查车设置流动便民服务台,免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开水、修理工具、路况咨询、行车指南等服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