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到博兴县调研: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02-27 17: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2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博兴县调研,要求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光峰实地调研了香驰集团年产2万吨功能性大豆分离蛋白清洁生产项目、山东美厨厨具产业园项目、京博石化橡胶分公司丁基橡胶项目等,并召集座谈会听取博兴县工作汇报。

  张光峰指出,博兴县要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应扮演的角色,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做好规划设计,在源头上减少重复投资,促进资源整合利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挖掘好厨具等产业优势,做好军民融合等文章,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提高核心竞争力。

  张光峰要求,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社会稳定方面,要认真排查化解风险点,大力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严守“五个不发生”底线,维护社会稳定;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战,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统筹做好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张光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打破惯性思维,突出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免责干事机制,引导干部敢于担责、履职尽责;对于干部问题要抓早抓小,敢于较真,注重日常,防微杜渐,体现组织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决不能坐看自己的同志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做到关注政治氛围、关心工作环境、关怀精神成长,让基层干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激发内生动力,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