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新春情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2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伟新 韩学良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伟新 韩学良)根据全县统一部署,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领导、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大力开展“学雷锋·新春情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发放宣传单

  及时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张军任组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交管科、事故科、车管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指导协调等工作。同时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春运期间,邀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相关媒体参加,在县城十字街和城区重要路口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相关群众业务咨询,解答群众疑问,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文明劝导

  春运期间,在城市、农村、学校、客运场站、窗口单位共摆放事故展板40余块、悬挂交通安全展板20条、张贴挂图100余张;通过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楼宇电视等媒介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公益广告,推进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以“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劝导活动,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导“七大文明交通行为”。通过现场纠正及广泛宣传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按序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八大交通陋习”。通过现场纠正及广泛宣传使广大驾驶员及行人自觉告别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开车抽烟、打电话、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通过广泛宣传使广大驾驶员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现场群众帮扶活动。主动帮助未成年人及老人安全过马路,主动向群众介绍开展“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意义。

  春运期间,自2月6日至3月中旬,大队组织志愿者30名、车管所、事故科和各交警中队民警20名大力开展“五进”宣传、交通安全“赶大集”等活动,在魏集古村落、武定府衙、武圣园、魏氏庄园等旅游景点、十字街、圣豪等路口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引导群众注意交通安全,树立文明新风。同时,组织志愿者,到孙武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教育,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