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近江牡蛎人工育苗成功 培育苗种约1300万粒

2018-02-27 11: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康

  滨州日报讯 近日,我市海域近江牡蛎在福建宁德、山东乳山先后开展的人工苗种繁育试验喜获成功。国家贝类创新团队组织专家分别对两地近江牡蛎人工繁育技术进行了现场验收,经随机取样计数,共培育出苗种约1300万粒。

  

  资料图

  全国贝类学会理事长、国家贝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研究员在验收时指出,陆源污染物输入及海洋工程等现代人类活动,对河口生态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导致河口荒漠化,近江牡蛎作为北方河口区特定生态位物种,是河口荒漠化修复的首选品种。

  滨州海域近江牡蛎苗种繁育成功,不仅填补了滨州近江牡蛎繁育技术的空白,对于推动我国北方河口荒漠化治理、渤海近江牡蛎资源与环境保护修复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