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这三个地方列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区)

2018-02-27 08: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2月26日讯 2月26日,山东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启动会议召开。我市沾化区、阳信县、邹平县被列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副市长潘青在滨州分会场收看会议。

  

  基于我省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现实状况,根据《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方案》,到2018年年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和专业化人才培养制度,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患病老年人得到有效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争覆盖70%以上的常住老年人群,90%以上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80%以上的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护理服务。培育200个左右省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50个左右省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50个左右省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到2020年年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争覆盖所有常住老年人群,所有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建成50个左右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10个左右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10个左右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打造一批健康养老知名品牌和健康养老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