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阳信第五届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26日正式开幕

2018-02-2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张爽 苏建军

队伍依次走进会场

秧歌队伍大游行

秧歌演员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秧歌演员迈着整齐的步伐

秧歌展现出群众对生活的热爱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孙秀利 张爽 苏建军)2月26日,中国·阳信第五届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在阳信县洋湖乡正式开幕。此次文化艺术节于2月26日至28日(农历正月十一至十三)在洋湖乡中学操场行。31支秧歌代表队1500人的表演队伍将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喜庆、热闹的文化盛宴。

  据悉,洋湖乡作为阳信鼓子秧歌的发源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资源丰富。为保护和传承好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洋湖乡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拍摄了秧歌宣传片,创建了“秧歌之乡·魅力洋湖”微信公众号,成立了专门的秧歌协会,培养了一批年轻专业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鼓子秧歌村。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鼓子秧歌大赛,通过比赛交流切磋,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传承这一民间艺术。

  中国·阳信第五届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是由阳信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阳信县分公司承办。此次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于2月26日至28日在洋湖乡中学操场举行。其中,2月26日上午为开幕式暨交流表演,下午为秧歌文化研讨会和综艺演出。27日、28日为秧歌表演、综艺演出和戏曲专场。届时,还会有“亲子猜灯谜”“摄影、书画作品展”、临时邮局等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