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队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

2018-02-2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民警在乡村道路上查酒驾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为深刻吸取湖北2.10和江西2.2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高新大队针对农村面包车驾驶人、乘车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现象突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严查农村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面包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摸排整改源头隐患。大队对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等农村常见的机动车开展全面排查,全力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非法拼装改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等机动车清理出农村机动车。突出重点狠抓违法。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放到农村地区,重点加大农村车流量大、违法突出、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交通违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绝不姑息,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强化宣传警钟长鸣。通过在乡镇交通管理站、农村劝导站,交通劝导员、协管员将典型事故案例及时推送到各村各户,利用大队短信平台,定期向农村面包车、三轮车驾驶人发放安全提示短信,提醒面包车驾驶人不超员、超速、酒后、疲劳驾驶,谨慎驾驶,平安出行,提示三轮车驾驶人不载客、不人货混装,切实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