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打击逃废银行债务 收缴不良贷款1336万

2018-02-2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宏洲

  大众网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宏洲)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其作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专案力量,广辟案件线索,震慑与打击并重,持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受案3起,立案1起,刑事拘留1人,逮捕1人,约谈企业7家,约谈个人160人。通过精准约谈,收缴不良贷款本息合计1336.1622万元,扭转不良贷款5160.6109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多部门联动,超常施策,强力推进。成立“打逃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抽调骨干民警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公安分局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措施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采取经侦大队主办,辖区派出所配合,法制大队介入把关的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主动对接区检察院、法院部门,加强沟通,不断统一执法思想,统一证据规格。主动对接银行部门,召开“警银恳谈会”,针对某些企业和个人拖欠贷款成风的情况,共同研究确定打击重点。

  注重实效,区别对待、对症下药。行动中,本着区别对待、对症下药的原则,约谈工作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对于贷款未到期、利息逾期造成不良的,促使还息降不良。对于贷款手续伪造,有抵押物的,责令偿还贷款,重新办理合法手续。对于企业正常经营,贷款逾期致不良的,责令其杜绝侥幸心理,积极与银行对接,制定还款付息计划。对于事实存在,无还款措施、无资产、无态度的,坚决予以打击。经过对全区不良贷款梳理发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里则支行不良贷款占全区总量的79%,遂把工作重点放在该银行。1月26日至2月4日,经侦大队牵头分批次、分阶段,依法对7家企业、28名有百万元以上不良贷款金额的企业控制人和个人进行了约谈。通过约谈,绝大多数企业、个人主动配合公安分局及农信社,拿出了可行性措施,有的全部付清本息,有的与债权银行达成了还息转贷协议,及时消除不良贷款。

  全警全力、穷追猛打,保持高压。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在开发区管委会、市公安局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超常施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继续主动与检察院、法院、金融部门做好对接,注重加强案件线索搜集,确定侦办重点,加大侦办速度,全局全警全力以赴追赃挽损,力争通过穷追猛打带动信贷环境的改善,坚决打赢这场硬仗。2月4日,分局组织召开由经侦、法制大队负责人及杜店、工业园区、沙河、里则四个派出所参加的打逃行动推进会议,根据辖区两家农商行提供的156人约5700万元的散户不良债务约谈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坚持“统一领导,通盘考虑,统一口径,集体研究”,动员全警坚定决心信心,切实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强化压实执行力,以达到良好效果最大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