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镇两名儿童掉入3米深大湾 3名中学生接力营救

2018-02-26 11: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连坤

  滨州日报讯 “太感谢这三个孩子了,如果没有他们及时出手相救,我们家的两个孩子早就没命了,他们是俺家的恩人啊!”2月21日,正月初六,无棣县车王镇中挂村的两名儿童——10岁的张玉新和6岁的张博文,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温庙村,感谢从冰水中救起自己的3名少年。

  

  众人在救人现场

  张博文和张玉新是亲叔伯兄弟,每天都在一起,但平时也不敢到水深的大湾附近玩耍。张博文的父亲张宝山介绍,这个大湾边上较浅,里面很深,最深处有3米多。平时,他和哥哥张宝华都会警告两个孩子不准到湾边玩耍,以免出现危险。但过年期间,家里客人不断,因此放松了警惕。没想到两个孩子偷偷跑道湾里去捉鱼,结果掉进了冰水里。

  原来,正月初五这天上午,张玉新和张博文来到大湾边上玩耍,当看到大湾里的冰层有一部分已经融化时,便想着到湾里抓鱼。两个孩子说着闹着,在岸边捡起一根木棍往水里乱捅。此时,张博文忽然一个趔趄,滑进水里。张玉新见状,忙把木棍伸给弟弟,想拉他出来。但由于人小力薄,张玉新也滑进了水里。此时,两个孩子只能害怕地在水里挣扎。

  这一幕恰好被温庙村17岁的王康宁、18岁的支文浩和中挂村18岁的张玉龙看到。王康宁第一个看到有孩子落水,他一边喊着“有孩子淹着了,快救人啊”,一边跑到湾边。见情况紧急,王康宁顾不得脱鞋和衣服,穿着过年的新衣服就跳进水里救人。他先把张玉新拉出水面。这时,支文浩也已经赶到并跳入水中,协助王康宁把张玉新救上了岸,并嘱咐已无大碍的张玉新赶紧回家叫人来帮忙。

  此时,处于深水区的张博文已完全被水淹没。危急时刻,王康宁凭着自己熟悉水性,毫无畏惧地向深水区游去。游到张博文附近时,只见气泡不见人,王康宁就潜入水中摸索、寻找,终于抓住了张博文的衣服,把他托出了水面。之后,在支文浩和随后赶来的张玉龙二人的帮助下,仨人一起把张博文拖上了岸。上岸后,张博文浑身颤抖,嘴唇发青,呼吸微弱……幸好家长们都已赶到,连忙对张博文进行施救,让他保住了命。

  笔者在谈话中得知,王康宁是车王镇中学初三学生。初五这天,王康宁和同村的支文浩来中挂村看望同学张玉龙,上厕所时正好看到两个孩子落水。救人后,王康宁和支文浩浑身湿透,只好给自己家人打电话,让他们把干衣服送到同学家,好让自己换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