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滨州市“三品一标”总数达到465个 超额完成年初所定指标

2018-02-24 08:5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2017年,我市以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契机,着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推动了“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截至年底,全市“三品一标”总数达到465个,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450个指标。

  去年初,市农业局组织专家对全市名优特农产品的产地规模、主体组织现状、生产现状及产品质量状况等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摸清全市种植业现状,科学制定出“三品一标”认证发展规划并将发展任务分解到各县区。为进一步提升认证工作水平,提高申报效率,我市按照省厅申报标准,重点对县区认证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业务培训,确保了认证工作顺利进展。

  我市强化对获证企业和产品的监管,做到对获证企业负责人和内检员进行培训,督促指导企业整章建制,完善质量安全控制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质量追溯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的自律自查能力和诚信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三品一标”标志使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假冒标识、不规范用标等违法行为;把“三品一标”获证产品纳入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范围,实行严格的产地准出制度,对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坚决杜绝上市销售,并及时追踪处理。

  同时,我市突出做好宣传推价,增强了“三品一标”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2017年先后组织惠民润地物华、滨州中裕食品、三星玉米油、长山山药科技等30余家认证企业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和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多家企业与采购商签订了订购合同和协议,促进了我市品牌农产品的对外交流和发展。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自2015年起,我市制定出台了农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当年新认证和续展(复查换证)产品进行奖励扶持。2017年,全市共发放到位奖补资金344万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