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18"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拉开帷幕

2018-02-23 15:5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隆卫

  滨州日报2月22日讯 2月22日,农历狗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新年气氛还未散去,滨州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黄河四路渤海十六路与十七路中段)内却异常火爆,滨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滨州市人社局自2月22日至24日,连续举办三场大型专场招聘会活动。同时,各县(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也全面铺开。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现场100多个招聘展位,已全部坐满。很多招聘企业求贤若渴,为了抢夺人才,使出浑身解数,占据黄金地段,站着招聘。求职者在电子显示屏前,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有意向的岗位,然后逐个仔细咨询。“已经投了三份简历了,都是与所学财会专业相关的岗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刘昊然告诉记者,现场可选择的岗位很多,已有意向单位,只待毕业。

  

  38岁的吴女士以前自己做生意,想找一个时间相对自由,可以照顾孩子的工作,刚刚在中裕应聘了一个营销的岗位。滨州中裕集团作为当地的知名企业,负责招聘的房老师告诉记者,“中裕最大的优势就是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所有的领导岗位均是公平公正竞争上岗,只要你有能力和责任心,工作半年后即可跨部室竞争。”

  

  招聘会上,记者看到有不少知名企业。采访过程中,不时有招聘人员将宣传单页发放到记者手中。据了解,企业用工紧缺,为吸引求职者和留住现有工人,多家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京博农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普通员工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工资3500—7000元/月,公司员工父母每月均有孝工资,根据员工层级,每月200元—800元不等。有一定经验和技术的操作员工资经常到6000元以上,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生测技术员和研发技术员更是公司需求的紧缺人才,每月都有额外补贴。”

  

  招聘现场,记者了解到,销售、教育、财会等均是时下招聘人数相对多的行业。同时,一线生产工人和技术操作工成企业争抢的香饽饽。“由于年前人员流动大,年后公司业务开张,急招一线工人。”多家企业表示,节后人员缺口大。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截止到16:00,进场参加招聘会的用工企业1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涉及幼儿教师、保育员、销售员、操作工、缝纫工、行政专员等不同行业的110余个工种。初步统计进场的求职者达到1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现场发放各类就业宣传资料3000余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