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2018-02-23 10:5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总书记、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面对的重大挑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仅关系当前,也关系长远;不仅关系山东,也关系全国;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突出亮点特色,走准发展路子。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提高我省经济创新力的重大平台,是赢得我省区域竞争优势的强力抓手,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于高素质产业。综合试验区建设必须从山东实际出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要着力在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在强化科技供给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在“三核”“多点”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加快思想再解放、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加快能力再提升、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

  

  会议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要紧紧扭住“以四新促四化”这个中心任务,聚力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上抓落实见实效。要突出把握提效率、增活力、强统筹“三大关键”,积极构建新动能加快成长、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制度环境,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抓落实见实效。要研究解决好怎么让企业唱主角、怎么让人才活起来、怎么让平台更有效等现实课题,积极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新共同体,在创新驱动、增强动力上抓落实见实效。要更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有力推动服务业对外开放,更加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在扩大开放、释放潜力上抓落实见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强化民间投资带动,强化新型消费带动,在扩大有效需求、强化支撑力上抓落实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建立完善工程办法和推进机制,确保圆满完成综合试验区建设任务,夺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胜利,不断开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技术学院、滨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府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滨重点民营企业家代表。

  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