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秧歌大赛正月初七火爆开赛

2018-02-23 10:5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朱树烟 蒋惠庆

竹马舞

  滨州日报讯 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由无棣县文广新局主办、无棣县文化馆承办的无棣县2018年全县秧歌大奖赛在无棣古城举行,来自全县8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该县小泊头镇乔家村秧歌队获得一等奖。

载歌载舞的人们

大家各种各样的扮相

  在大赛现场,大家载歌载舞,锣鼓敲出了农民的精气神,秧歌扭出了百姓的新生活。活动现场欢呼声不断,营造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气氛。

  近年来,无棣县通过系列丰富灵活的活动方式,全面加大文化惠民工作力度,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群众性体育文化生活日益活跃,文明型社区正在茁壮成长。

信阳镇谢家村代表队

小泊头镇乔家村代表队

水湾镇水湾村代表队

柳堡镇段家村代表队

棣丰街道办事处梁白杨村代表队

柳堡镇常南村代表队

致远太极队

水湾镇宗王武术队

三等奖获得者(棣丰街道办事处梁白杨村代表队、柳堡镇段家村代表队、柳堡镇常南村代表队、信阳镇谢家村代表队、致远太极队)

二等奖获奖者(水湾镇水湾村代表队、水湾镇宗王武术团)

一等奖获得者(小泊头镇乔家村代表队)

  近年来,无棣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全面加大文化惠民工作力度,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无棣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开展。

  本次活动参演项目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竹马、狮包、秧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宗王拳、点子拳等。令人可喜的是,今年参演人员越来越年轻化,甚至有许多七八岁的孩童,使得许多濒临失传的优秀传统技艺得以更好的继承与发展,让更多、更精彩的优秀传统技艺在齐鲁大地绽放异彩光芒。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