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杨柳雪镇警民联手勇救62岁落水老人

2018-02-23 10: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滨州日报2月23日讯 2月22日,新春第一个工作日,杨柳雪镇尚店街村村警赵太平、村民赵新平、人民教师许洪玉等与杨柳雪镇派出所民警联手共同救出一名落水老人,所幸老人被救出后身体并无大碍。

  清晨8点左右,尚店街村村警赵太平在村子的大街小巷巡查,在一个满是淤泥的池塘里看见有个人在动,一开始赵太平以为是村民在踩莲藕,就没当回事回家去了。过了一会,赵太平还是不放心,就又出来看看,走近池塘边,看到是一个老人在淤泥拼命挣扎。

  赵太平猛然意识到这是老人不慎落水了,他连忙叫来附近的村民帮忙救助,弟弟赵新平急忙跑回家拿来很粗的一根绳子,可老人距离池塘边太远了,有6-7米的距离,绳子根本够不到,村民们又搬来梯子,想踩着梯子过去,这时许洪玉老师也一起来帮忙,由于淤泥太深,老人距离岸边太远,三四个人的力量根本拖不动。

  初春的天气依旧寒冷,冰冷的泥水漫过老人大半截身体,老人已经在淤泥里冻很长时间了,老人挣扎的动作已经很弱,再不及时拖上岸恐怕会有生命危险,赵太平的妻子赵艳玲见着种情况,就急忙拨打110向民警救助。

  8点10分左右,杨柳雪镇派出所民警王延帅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带领4名辅警赶到现场,这样八九个人联手踩着梯子,警民合力把老人拖上岸边。

  此时老人已经被冻的说不出话来,老人的家人们也赶到了,带来被子和棉衣,民警拨打的120救护车也已赶到,医护人员为老人仔细检查了身体,发现并无大碍,其家人盖好棉被后将老人带回家。据了解,老人的名字叫张洪德,62岁,是小范村村民,在路过池塘时,不慎落入水中。

  村警赵太平说,他每天早上都会在村子的里一边跑步一边巡查村里情况,自从担任村警以来,一直保持这样的习惯。对于及时出手施救,他说作为村警这是他的义务,既使不是村警,作为一平普通村民,看到有人落水也应该及时救助。

  近几年杨柳雪镇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建设完善“一村一警”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在重要节假日,加强村警巡查力度,把社会治安的神经延伸到千家万户,为建设生态、和谐、富裕、美丽杨柳雪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