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生态农业中心专家田间指导果农修剪果树

2018-02-22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边讲解、边为果农们答疑解惑

专家针对果树胡不同状况进行修剪并向果农们讲解

果农在专家的指导下修剪果树

  大众网滨州2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大年陈镇生态农业中心组织林果专业技术专家顾问到果园里为果农们讲解果树修剪专业知识。

  在讲解现场,专家指导农民动手,非常直观实用,“大家看,这样的要回缩,之后还会出新的枝子,这个枝条进行结果,后面出来的枝子是预备枝子,下一年进行结果,看这些枝子太长了要进行回缩。修剪之后,一个枝子上有两个果,就有一斤多果子,这里还能出来新的枝条”。此次培训使广大果农切实学到了整形技术修剪要领,收到了良好效果。果农们也感到非常的解渴,不断向技术专家咨询不懂的问题。

  通过专业的专业指导,大大提高了该镇果农们的果树修剪技术,优化了树体结构,为果树优质、丰产打下了良好基础,增强了农民管好果树、获得丰收的信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