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18年春节120挺“清闲” 市民过上“健康年”

2018-02-22 15: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红霞

  滨州日报2月22日讯 滨州的春节假期热闹非凡,各种活动和演出让市民大饱眼福。很多市民更是走亲访友,忙的不亦乐乎。为保障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安排精干人员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并提前向各急救分站下发通知,对春节期间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急救分站按照要求进一步充实了节日期间的人员、救护车辆及急救物资等值班力量,确保了全市院前医疗急救保障的工作顺利开展。

  从2018年2月15日8:00起截至2月22日早上8点,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共接听呼救电话 5728余个,调度车辆1239车次,救治病人860人。与前几个周相比,春节期间,每天的120电话拨打次数、出车次数、救治人数等数据均起伏不大,这说明今天的春节,人们是在平稳中度过的。

  不过,在平稳中也有一些情况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春节期间,酒精中毒数量比过去几个月的日平均数量有所增加。春节假期已结束,但春节气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少市民仍处于走亲访友、亲朋相聚状态。对此,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提醒市民适度饮酒,万一喝醉了,必须有专人看护,严重的最好送至医院醒酒。对于喝到意识不清醒的患者,建议让其侧卧,或将头侧到一边,并及时清理其呼吸道,以防患者因呕吐物堵塞呼吸道,或因为肥胖,舌根后坠,舌头下滑,堵塞气道和鼻腔导致窒息。另外,一些市民在喝酒过程中用手抠喉催吐也要温柔一些,咽喉部黏膜脆弱,容易损伤出血。所以市民节日期间喝酒时千万不要过多过频,应当有所节制,量力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