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增幅全省第一

2018-02-22 15:1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振超

  据山东省商务厅通报数据显示,我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体发展较好,2017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突破130亿元,总额位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121.4%,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1.4亿元,同比增长19.8%,增幅全省第6位;进口128.6亿元,总额位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123.5%,增幅全省第一。

  近年来,市商务局坚持开放思维,高点定位,创新跟进,大力实施“12345”商务布局,牢固树立“大开放引动大发展”一个理念,紧盯全方位开放、高水平开放两个目标,不断推进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三个转型,助推我市服务贸易稳步发展,促使贸易规模迅速扩大,服务贸易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4月,市政府成立了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制度。该会议制度建立后,充分发挥了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了部门间互动,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我市加大服务贸易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力度,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服务贸易展会,开拓国际视野,引导企业“走出去”。

  现代服务贸易更加强调人力资源优势,特别是以金融、保险、信息技术为主题的现代服务业更加需要拥有高层次的知识和技术水平的专业人才。我市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制度,把我市新增长点突出出来,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加强县区统计督导,强化统计培训,突破统计难点;尽快出台服务贸易市级支持政策,制定相关制度,明确发展重点;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争取财政支持,培育更多符合现代服务业要求的专业人才,把劳动力资源的数量优势转变为质量优势,更好地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