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55.2万人畅游滨州 累计消费2.7亿元

2018-02-22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温明华

  

  春节期间滨州市景区人气火爆

  大众网滨州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温明华)春节假期,滨州市天气情况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接待人数、消费总额增长幅度较大。记者从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5.2万人次,增长25.1%,国内游客消费2.7亿元,增长22.3%。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祈福游、探亲游、近郊游、民俗游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西纸坊景区举办的首届黄河大庙会暨糖球会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滨州市各景区节日气氛喜庆祥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初现。据统计测算,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5.2万人次,增长25.1%,国内游客消费2.7亿元,增长22.3%。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祈福游、探亲游、近郊游、民俗游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西纸坊黄河古村举办的“首届黄河大庙会暨糖球会”活动、新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魏集古镇旅游区成为春节假期旅游热点、亮点,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西纸坊景区游客爆满

  

  魏集古村景区年味浓

  

  景区内杂耍表演

  营造气氛,假日旅游活动丰富精彩

  各项民俗文化活动点燃“年味”。假日期间,各县区、各重点旅游景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主题活动,庙会、灯会、民俗展演等,不断提升产品层次,让游客感触到浓浓“年”味,回味淡淡乡愁。滨州经济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首届黄河大庙会暨糖球会活动被央视《晚间新闻》播出报道,舞狮、舞龙、古彩戏法、小丑表演、有奖参与等活动精彩不断,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国家旅游局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介绍魏集古村落第二届新春花灯庙会祈福巡游大庙会活动情况,“千万”世纪花灯贺新年、吴桥杂技、民间艺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滨州杜受田故居举办古宅寻宝、杜家小姐抛绣球活动,节日气氛依旧浓郁。孙子兵法城继续举办武林争霸、鼓子秧歌、丑角闹春等民间艺术表演活动,武定府衙举办郡主绣球招亲、銮驾游园、古装巡游、大堂审案、真假州官实景演出等活动,都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惠民玉皇庙春节庙会、武定府衙文化主体庙会及首届民俗灯会给全市游客带来了春节民俗文化盛宴。魏集古镇旅游区新春璀璨花灯已经全部点亮,举办的祈福巡游大庙会、“千万”世纪花灯贺新年、吴桥杂技、民间艺人表演等引得游客爆棚;沾化区徒骇河公园、无棣县清波烟雨景区,博兴县打渔张森林公园等准备了各类亲子游戏,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憩游玩场所;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采摘休闲娱乐活动受欢迎。邹平长丰农场举办“绿雕与梦幻灯光节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游览参观。邹平八方农场、金坤生态园、无棣鑫嘉源等采摘园举办的有机果蔬、草莓、火龙果等采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大批游客游玩邹平鹤伴山景区,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

  温泉、滑雪等新业态特色旅游项目倍受假日市场宠爱,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参与。博兴县地球村推出的滑雪场不限时畅玩活动,花样繁多的滑雪表演和形式多样的娱雪活动让游客尽情领略了冰雪的魅力。暖意融融的温泉养生游是大年休闲的重头戏,惠民圣豪丽景温泉吸引了大量游客享受冬日温暖。博兴县地球村冰雪嘉年华、阳信县七星四季小镇滑雪深受游客欢迎。

  

  西纸坊景区热热闹闹过大年

  有效增加市场供给。节前,滨州市旅发委联手媒体在万达广场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年货大集,丰富了节日市场供给,芝麻酥糖、掐椒酱,剪纸、糖画、泥塑、博兴金丝鸭蛋、惠民豆腐皮、愉悦家纺、阳信熟牛肉、段桥丸子、惠白菊菊花茶、热敷盐等年货,齐聚年货大集,一站式置办滨州特色年货产品,让新年过的有滋有味有特色。滨城区贵苑大酒店推出“好客山东贺年会,真情贵苑过大年”活动,各宾馆饭店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年夜饭,旅游年夜饭异常火爆,人均旅游消费水平和旅游效益有较大提升。

  

  邹平县鹤伴山景区迎来大批游客

  准备充分,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按照省旅发委和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滨州市旅发委及各县区旅游部门周密部署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发挥重大节庆活动的带动效应,全力展现滨州旅游新形象,确保了整个假日旅游活动的平安有序。提早部署旅游安全工作。节前先后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关于报送春节假日旅游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滨州市旅发委节前与滨州市文明办联合在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2018年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标语方式,以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及门市为主阵地,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假日旅游安全监管,深化文明旅游宣传,加强旅游公共服务,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发布、统计预报、宣传促销、消费引导、安全保障等工作,滨州市旅游假日办公室、景区监控系统、假日旅游安全系统运转良好。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坚持24小时值班。

  公共服务保障优质旅游

  2018年新改建的近70处旅游厕所春节假期全部投入使用,缓解了旅游高峰厕所需求;各旅游景区给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免票优惠,停车场免费向游客开放;各县区旅游部门积极做好春节值班工作,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有效保障了节日旅游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