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0亿元 彭李今年将推进九大重点项目

2018-02-22 09: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夏玉忠

  新春迎来新气象,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滨城区彭李街道将聚力聚焦全区“1+1+5”攻坚性工作,千方百计促项目、持续发力抓棚改、夯实基础强堡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挺起经济发展的”脊梁骨”,谱写民生幸福曲。

  千方百计促项目,挺起经济“脊梁骨”

  春节前夕,位于黄河十一路以北渤海十八路以东的喜悦城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紧钢筋混凝土施工,促进项目负一、负二层建设,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为彭李街道项目建设描绘了一幅壮美的施工图。

  2018年,彭李街道将持续叫响“项目你来干,手续我来办”服务品牌,全力服务新开工建设的喜悦城、碧桂园·翡丽之光、悦海文苑、双泰·建大城等九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总占地面积800余亩,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为滨城区由服务业大区向服务业强区迈进贡献力量。

  “我们将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项目包保领导干部要盯靠在项目一线,积极研究并协调解决项目入驻以及推进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营造全力以赴促项目的浓厚氛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景辉说。

  同时,街道加大对金融企业的引进力度,年内计划再引进3家银行、3家保险类企业,银行总部及网点达到61家,保险类企业达到25家,进一步壮大金融服务产业,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快速转型。

  拆迁招商齐推进,持续发力抓棚改

  在渤海九路李南蒲旧村,沿路剩余的几户老院住户已经搬迁,部分门窗已经拆除,很快将有施工机械进入予以全部拆除。

  据了解,2017年彭李街道棚改共涉及廿里堡、李南蒲(二期)、卜家3个居委会,共350户、355个院落,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彭李街道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按照棚户区改造三年集中攻坚计划,2018年将持续发力,计划对于家、新庄、菜刘等3个居委会实施棚改,拆迁593户,652个院落,拆迁面积21.7万平方米,可腾空土地553亩。同时,坚持招商引资与拆迁安置同步进行,积极与恒大集团等知名房地产企业对接洽谈,确保拆迁完成之时即项目落地之时,让居民早圆安居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基层组织增活力,夯实基础强堡垒

  日前,经街道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研究,彭李街道拟成立一个新社区,暂定名为福安社区。该社区辖彭家、卜家2个居委会,重点服务康康食品、金属公司等多个老旧小区。新社区成立后,着力打造老旧小区社区服务站示范点,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提升软件服务,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这是该街道社区服务站建设的一个新动向。

  街道以社区服务精细化、精准化为目标,以“学、争、上”活动为总抓手,精心组织、精准夺标,探索创新共驻共建共享共治新思路、新方法。2018年将大力推进15个社区和20个社区服务站建设,同时着力打造6个老旧小区社区服务站,真正实现老旧小区有人管、有钱管、管得好;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推进重点难点案件化解。

  另外,在全面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基础上,街道将切实做好新老交接、组织配套、教育培训、公开承诺等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届班子尽快步入正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