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车祸一男子昏迷不醒 滨医附院护士紧急施救

2018-02-19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车祸现场

摩托车的后半部分卡进了轿车的车头

滨医附院护士齐秀娟对伤者进行救援

  大众网滨州2月19日讯记者 卢志强)2月19日上午6时30分左右,滨医附院肾内科护士齐秀娟上班途中在滨惠大道徒骇河桥处偶遇一起车祸,一男子被撞后昏迷不醒,她对该男子进行了紧急救援,一直等到救护车来到后才离开。

  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滨医附院救人的护士齐秀娟,她向记者讲述了今天早上救人的详细过程。齐秀娟说,今天早上6点30分左右,她延滨惠大道从惠民驾车到滨州上班,行驶至徒骇河桥处时突然一小伙子招手拦车,她意识到有突发情况,于是停下了车。经介绍,原来是该小伙着急上班不小心撞上了前面骑摩托车的一中年男子,因为太紧张害怕,所以找人帮忙。“我记得当时摩托车的后半部分已经卡进了轿车的前车头,被撞男子躺在车辆东边10米左右的地方,地面上有一摊血。”齐秀娟回忆说。

  见此情景后,齐秀娟立即对患者展开了紧急救援。她发现,被撞男子头朝地,于是她先将该男子平躺,用纸巾擦拭伤者的面部,看有无出血口、是否有骨折处,并对伤者的呼吸和心跳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该男子已经昏迷,有呼吸和心跳,瞳孔有反射,没有大动脉出血口,左眼眼眉处有一处伤口。

  随后,齐秀娟拨打了110了,让派出所帮助联系伤者的家人,又拨打了120,让救护车过来救援。因为害怕伤者发生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她一直没有离开,早上7点20分左右,惠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简单交接后将伤者拉走。

  “我上班也是救人,在哪都一样,当时遇到这个情况后,我脑子里想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救助伤者。”说起当时救人时的心情,齐秀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