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武家村:省派第一书记与村民们初一团拜庆新春

2018-02-16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团拜会现场

  

  喜庆锣鼓敲起来

  

  省国土资源厅派驻武家村第一书记给村民们拜年

  

  大拜年

  大众网滨州2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金鸡献瑞辞旧岁,玉犬呈祥迎新春。2月16日早上,农历大年初一,在姜楼镇武家村办公室,锣鼓声、鞭炮声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该村按照往常年例,正在隆重举行新春团拜会,全村男女老少都集中在一起,互相抱拳拜年,共叙情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省国土资源厅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王志炜也来到了该村,给村民们拜年,共度新春佳节。团拜会上,王书记与每一位村民热情地打招呼拜年,村民们见到王书记也满脸喜悦,热情相迎。团拜会结束后,村民们还跟着鼓点扭起了秧歌,表达了该村乐观向上豁达开放的精神风貌和发展变化的喜悦之情。

  姜楼镇武家村是一个省定贫困村,省国土资源厅王志炜书记自驻村从事扶贫工作以来,把武家村作为第二故乡,把村民当亲人,和村里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一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奋斗。在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每个贫困户家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通过召开党员见面会、组织生活会、村两委成员个别谈话和逐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不仅摸清了帮包村的基本情况、群众意愿和存在的问题,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还与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研究制定了《惠民县姜楼镇武家村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根据该村实际他通过建立“土地整治+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的理念,实现了“农村社区化、农业现代化、农民职业化、特色规模化、资源资产化”的“五化”发展目标,彻底改善了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2017年,武家村成立了农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800余亩,人均增收1800元以上,集体年增收2万余元,实现了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通过集中培训,跟踪技术指导,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民成为可以掌握高效农业技术、操作现代化机械的农业工人;结合特色产业绳网加工,与当地绳网龙头企业华冉工贸联合组织技能培训,实现了农业剩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同时,为脱贫致富储备了技术知识。现在该村正以整村搬迁向配套齐全的城镇驻地集中为基础,实现农村社区化,从根本上改变帮包村群众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姜楼镇武家村将不断深化各项脱贫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