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在行动:滨州设立省内首个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局

2018-02-14 18: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万阳

  滨州日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打造“优惠、宽松、高效、规范、公平、诚信”的一流营商环境,市政府在设立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同时,挂牌设立省内首个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局。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谋划,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政务环境新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研究并报省编办批准,设立全省首个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局,进一步破除制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据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同时挂牌设立的市营商环境监督局为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制定实施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各部门进驻、委托事项的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监督管理进驻服务中心的中介服务机构,指导和监督下级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同时,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监督的政策,拟定加强全市营商环境政策,指导并监督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