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业务"只跑一趟"!滨州在省内率先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

2018-02-14 18: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万阳

  滨州日报讯 近日,我市将市房地产管理局中房产交易相关业务涉及的职责、编制、人员整合,组建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署办公,实现了服务对象办理房地产交易、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跑一趟”的目标,在省内率先真正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成为我市“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自2015年以来,我市积极按照国家、省关于不动产登记改革要求,将房屋登记职责由房产主管部门整合至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设立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该中心设立后,在档案资料移交、信息共享、效能提升、平稳过渡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交易和登记“两张皮”、多部门“跑腿”、重复提交材料、效率效能较低等“办得慢”问题。对此,市编办立足职能定位,大胆改革创新,从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入手,将不动产登记与交易机构职责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规范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同时,以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核定政府购买服务岗位25个,全部用于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综合业务辅助工作。截至目前,相关的机构、人员编制已全部划转到位,各项工作运转高效,群众满意感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