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专利申请量去年达5541件 同比增长10.9%

2018-02-14 18:4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讯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我市专利申请量5541件,同比增长10.9%;发明专利申请量1295件,同比增长7.4%。专利申请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我市多措并举,从专利政策、专利资助、企业引导等方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着力提升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推动实体经济振兴提供知识产权支撑。去年,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09件,增长0.63件,创新能力进一步凸显。

  我市印发《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工作任务。落实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全市兑现滨州市专利奖奖金87.6万元,专利资助资金140.22万元,专利权质押融资资金320.14万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出台《2017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方案》,建立市、县区两级联合执法制度,全市共查处假冒专利案件335件,营造了良好创新发展环境。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快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新认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2家。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2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17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7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