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北海城区及北海到沾化无棣公交全免费

2018-02-14 18: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健

  滨州日报讯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继2017年1月25日北海至滨州快速直达免费公交开通,2018年2月13日,北海经济开发区民生建设史上又迎来一个新跨越——北海经济开发区城区及无棣、沾化直达免费公交启动运营,这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大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也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北海人民的新年献礼,更是北海交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对加快北海民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区党工委副书记单纪亮宣布“区内免费公交暨北海至无棣、沾化免费公交启动”。

  当日,记者走进新开通的城区免费公交车,宽敞明亮干净的车内温暖如春。不少群众开心地乘上了“首班车”,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63岁的陈树珍大娘带着孙子从滨州回北海老家过年,她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去年开通了滨州到北海的免费公交,现在区内也开通了,我们回家更方便了!“

司机师傅在做发车前准备工作。

  近年来,北海经济开发区民生和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在全市名列前茅,居民基础养老金达到全市最高。北海客运中心相继开通了北海至邹平、北海至无棣、北海城区以及北海至滨州免费公交的多条公交线路,并率先实现了城区主要街道及所有村居的公交网络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63岁的陈树珍大娘带着孙子从滨州回北海老家过年,“去年开通滨州到北海的免费公交,现在区内也开通了,回家更方便了!”

  北海经济开发区城区及无棣、沾化直达免费公交的启动运营,将极大地改善北海的交通条件、减少群众的出行成本、加大与周边县区联系,快速提升北海的影响力和向心力。广大无棣、沾化市民和投资建设者可乘坐快速直达免费公交到北海旅游观光、商贸交流、务工就业,为提升北海新城人气和商气注入新的活力。

高档次纯电动车公交车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直达免费公交线路,共计投入高档次纯电动车公交车辆36部,共计168班次。其中,对北海区域内原有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升级和线路延伸,新开线路2条,新增班次50个、新增站点30个,同时新增10部10.5米纯电动高档公交车。

  北海至无棣线路首批投入车辆4部,共计26个班次,设立北海新区6个站点和无棣城区多个站点;新开北海至沾化公交线路,首批投入车辆2部,8个班次,设立北海及沾化城区5个站点,中途不停实现快速直达。

  北海经济开发区要求该区公交公司全体员工以优质文明的服务和安全高效的管理,把免费公交车打造成宣传北海、展示北海、推介北海的窗口;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维护良好的运营环境。

北海经济开发区城区及北海经济开发区至无棣沾化直达免费公交试运营公告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值此北海北海经济开发区至滨州免费公交开通运营一周年之际,北海北海经济开发区城区及北海新区至无棣、沾化直达免费公交试运营开通,为北海新区又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试运营时间

  2018年2月13日

  二、运行路线、班次及发车时间

  (一)C996北海经济开发区一沾化

  运行路线: 北海客运中心、237省道、下洼、沾化汽车站。设北海客运中心、沾化汽车站、电厂路口、沾化老站、环渤海驾校五个停车点。出北海经济开发区全程直达,不停车。

  发车时间:

  北海6:30、9:00、18:00、13:30

  沾化6:30、 18:00、13:30、9:00

  (二) C997 北海经济开发区一无棣

  运行路线:北海客运中心、311省道、蔡古路、信河路、柳河路、星河十路、无棣汽车站。设北海客运中心、信用社、大饭店、审批中心、镇政府、管委会六个停车点。

  出北海经济开发区全程直达,不停车;早、晚各2个班次运行至无棣城区。

  发车时间:

  北海6:50-17:50

  无棣6:00-18:00 60分钟一 班。

  (三) 北海城区公交

  1.C990客运中心-帝赐街

  运行路线:北海客运中心、信用社、农行、马山子、下泊头、大小梁王、莘庄、高井、胡道口、帝赐街。

  37分钟一班

  发车时间:6:00-17:50

  2.C991客运中心一孙家

  运行路线:北海客运中心,信用社、蔡庄子、北国、张越、南圈、孙家。

  30分钟一班

  发车时间:6:00-18:55

  3.C992北圈社区东风港

  运行路线: 北园社区、汇泰混凝土、实验学校、大数据、管委会、审批中心,镇政府、大饭店,信用社、交警大队,客运中心、二单职、东风港。

  发车时间: 北圈社区 5:40-17:40 东风港 6:30-18:30

  50分钟一班

  4.C993 北國社区一岔尖

  运行路线: 北园社区、实验学校、大数据、管委会、审批中心、镇政府、大饭店、湿地公园、客运中心、创新集团、立中集团、孵化器园区、岔尖。

  发车时间:6:00-18:00

  45分钟一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