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惠民安全生产事故同比降25% 工商贸行业无生产安全事故

2018-02-13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书芳 杨立霞

  2017年惠民安全生产事故同比降25% 工商贸行业无生产安全事故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书芳 杨立霞

  2017年,在惠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惠民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源头预防为根本、以隐患排查整治为关键、以“大快严”集中行动为主线、以应急能力建设为保障、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和“精品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以来,惠民县共发生各类事故6起,受伤4人,死亡6人,直接经济损失8.38万元,事故比例同比下降25%,伤亡人数同比下降23%。以上事故均为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工商贸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7年是惠民县安监事业谋篇布局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县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始终按照《惠民县党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全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5次,调度会议10次、联席会议6次。根据县安委会人员变动,14个专业委员会人员组成也得到了最快速度的调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得到了做大程度的落实。同时,惠民县制定落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县级领导每2个月1次、8个政府部门督导组每月1次深入包保镇办(区)、联系行业领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了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

  2017年也是惠民县安监事业砥砺前进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惠民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大检查、“百日攻坚”等行动,对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2017年全年共检查企业1678家次,查改安全隐患8392条;强力推行专家查隐患,全年聘请专家检查企业543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836处;严格实行县级干部、县政府8个部门督导组包片督导责任制,全年共督查52次,共检查各类企业105家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315条。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涉氨涉煤气涉粉尘、冶金有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打非治违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环境中展开,2017年以来,共取缔危化品非法生产企业3家、非法加油站点75处,拆除储油罐、加油设备77台。以“选标、立标、追标”为工作方法,精心培育32家市、县两级标杆企业开展创建工作,示范引领172家企业完成创建任务。积极指导企业采集和完善基础信息,完成企业基础信息采集434家,采集率达到100%。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逐步推进”的原则,切实加快推进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2017年,同样也是惠民县安监事业步步高升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基层安监机构得到最大限度的完善。各镇办、两区全部设置安监办公室,在编人员、执法用车、装备配备、专项经费基本得到保障。应急管理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2017年以来规模及限额以上企业完成演练计划252家次。在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期间,全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39次,投入资金50余万元。6月份,惠民县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飞佳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共300余人参加观摩,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

  2017年,更是惠民县安监事业勇往直前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惠民县安监系统人员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但又可以增加安全生产知识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宣传活动,收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在这一年里,惠民县顶着层层压力,本着“减基数、促规范”的原则,扎实推进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他们加班加点,认真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省异地执法检查。

  他们做的很多,他们尽心尽力,他们无比执着。也许,惠民的安监事业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是,请相信,有那么一群人一直在努力,正在努力让惠民变的更加安全、稳定和祥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