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不久再动歪心思 狱友结伙盗窃再次被抓

2018-02-1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邱振华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邱振华)2月10日,在济南市某宾馆内,滨西分局办案民警将涉嫌盗窃超市财物的嫌疑人小斌和王飞抓获。在随后民警的审讯中,两人对自己盗窃超市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11日,超市店主于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分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2月9日早晨,于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位于滨城区渤海七路的超市,打开房门,整理货物。十多分钟后,当他准备整理收银台时,发现收银台的抽屉被打开,里面的3000多元的现金不翼而飞。惊慌之下,于先生仔细盘点了店内的货物,发现店内的18条香烟被盗。于先生急匆匆跑到滨西分局报了警。案发时间临近年关,分局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案组,进行集中攻坚。专案组民警随即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调查走访和摸底排查。技术民警从现场物证勘查中,成功锁定黑龙江籍嫌疑人小斌。民警随后乘胜追击,查找到小斌曾经在市区内的一个体小旅馆住宿。在与小旅馆的查证中,民警得知小斌已经和另一名男子退房离开。 “决不能让嫌疑人逍遥法外!”民警随后根据小斌的住宿信息进行认真查证。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0日8时,办案民警查询到小斌在济南市市中区一商务宾馆登记住宿。3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将正在宾馆内呼呼大睡的嫌疑人小斌和王飞抓获。

  在公安机关的审讯室,小斌和王飞向民警供述了两人的盗窃事实。都来自黑龙江的两人分别因为聚众斗殴和盗窃财物曾经在一个监狱服刑。脾气相同的两人迅速成为了“挚友”。在2018年1月,小斌从监狱服刑出来后,迅速找到了“大哥”王飞。两人便窜至滨州市滨城区、淄博市张店区、高青县等地盗窃商铺内财物。现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名系化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