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2018-02-12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书芳

   

  会议现场

  

  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大众网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书芳)2月12日上午,惠民县安监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就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及纪律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惠民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民,副局长王登轩、郭莉莉等主要领导同志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莉莉主要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提高应急值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节日安全。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规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接班人员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无缝对接,如有换班情况,要及时告知带班领导及主要领导,坚决杜绝出现脱岗和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现象。要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有序推进。

  惠民县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民针对春节期间特殊的安全形势,对全局同志也提出三点要求:春节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走亲访友时切记行车安全,并指出过年期间要时刻牢记“开车的最高水平是怎么慢下来,而不是怎么快起来”;要注意酒后安全,酒后开车害人害己,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努力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要时刻注意维护公职人员形象,春节期间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谨言、慎行。最后,张洪民同志代表惠民县安监局向全局同志及家人提前送去了节日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