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委政法工作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召开

2018-02-12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2月11日,惠民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惠民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发言。

  会议上,惠民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发言。

  崔树生在发言中指出,1983年开始的三年严打斗争奠定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社会治安、社会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决定开展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坚定地执行中央的决定和各级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精心安排。

  崔树生要求,公安机关作为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具有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双重职能,在这场严肃的斗争面前,必须做主力、当先锋。要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出重拳、下重手,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霸痞势力,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群众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非法放贷、插手民间纠纷以及各类“地下出警队”、“讨债队”。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决不让黑恶霸痞势力在我们惠民做大成势。为此必须落实严格的线索排查责任,县公安局与各派出所签订责任状,明确派出所长是本辖区黑恶线索排查的第一责任人。对涉及黑恶霸痞苗头势力的案件,要坚持一查到底。要认真把握政策法律,用足用好政策法律武器,严格依法办事,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针对社会稳定当中困扰着基层干部的一些问题,崔树生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定地和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站在一起,尽其所能,用坚实的行动为那些依法行政、勇于担当的基层干部撑腰,为广大群众护佑平安。

  崔树生强调,夺取这场斗争的全胜,离不开坚强的队伍。当前全县公安队伍的良好态势还不巩固,惠民县公安局坚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快落实抓班子带队伍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确保公安队伍在这场斗争面前经受住考验。专项斗争是全党的事情,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惠民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民政等部门的通力协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加强与检法机关的配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共同研究,确保打击力度。

  经统计,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惠民县公安局闻令即动,立即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门办公室,并且在全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一个多月以来,已破获各类涉黑恶霸痞案件31起,打掉恶势力团伙9个,抓获62人。下一步,惠民县公安局将以坚定的信念、坚决的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投入这场斗争,下决心通过三年努力,荡清危害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的一切污泥浊水,打出惠民的清风正气、朗朗乾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