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出"坐电梯" 滨州最大地下立体智能停车场即将竣工

2018-02-11 22:1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滨州日报讯 2月10日,在滨城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地下车库,工人和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工程的收尾工作。2月13日,这座全市最大的地下立体智能停车场将竣工,而它也将是滨州首个试点立体智能停车设备真正投入使用的项目。“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还将进行程序的调试和验收,3月18日正式上线启用。”项目负责人王秀明介绍。

  据悉,滨城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原有的地下车库车位数量是60个,经过施工改造成“升降横移类停车库”,增加车位数量60个,实现了车位倍增,且更加智能化。这种“升降横移类停车库”的工作原理为:原先的一个车位从纵向空间上分为地面层和空中层,每个车位均有载车板,驾驶员将需要存取的车辆开到载车板上,载车板通过升、降、横移运动,将车辆从地面层“托举”到空中层。这样就给地面层留出了一个车位的空间,从而实现了车位翻倍。而如果车辆停在空中层的车主想取车,可以通过车位的升、降、横移运动,让车辆回归地面。

  “在同等占地面积的情况下,相比平面停车位可增加60%以上的停车位。而且对场地适应性较强,可根据不同的地形和空间进行任意组合、排列,规模可大可小,对土建的要求比较低。”王秀明说。而且这一套设备存取车操作简单方便,便于车主快速掌握。

  到目前为止,这类智能停车场在滨州还尚属首例,但技术已经在北京、天津等城市广泛运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研究立体车位进社区和商超的模式,从开发商成本节约、智能化管理、客户体验等方面着手,为社会提供纯智能化、无人值守、高安全性的立体智能车库。并计划联合国内知名设计院、开发商研讨具体落地方案。”王秀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