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就医担心堵车耽误治疗 开发区交警紧急护送受赞誉

2018-02-11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大众网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2月10日下午5点30分,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位来自阳信的车主孩子紧急转院,要在高速二号口下高速,因为是下班高峰期,担心市区车流过多,行车不畅通,特意打电话求助,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分控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刻分派执勤民警在高速下车口接车,联系路面执勤民警提前做好准备,等车一到,立刻疏导交通,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四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电话联系求助人,确认路线,警车开路,在高速口接到车辆后,引导车主紧急赶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一路上,执勤民警用对讲机与市区执勤民警联络,相互配合,联络指挥中心,再次确定最优路线,打开警灯警报,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求助车辆紧随其后。同时,联络滨州附院,协调其做好患者急救准备,最大限度为患者护送缩短路面上的时间,平时30分钟的路程,他们仅用了10几分钟,为患者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此外,在2月10日下午,经济开发区交警队又接到一求助电话,求助人一3周岁的孩子,磕碰受伤严重接近昏迷,从阳信医院紧急转院,在高速三号口下车。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分控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第一时间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分派执勤民警与病人家属对接,在北外环与渤海二十一路与病人家属接头,警灯鸣笛开道,火速护送病人到滨州医院就医,病人车辆紧随其后,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顺利的护送其到达滨州人民医院。赶到医院后,病人家长握手致谢,望着远去的人群,执勤民警默默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