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即回家忙 开发区交警严查客运保平安

2018-02-11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检查客运车辆行李舱

  大众网滨州2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春运来临,滨州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开发区交警大队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客车超员载客,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增长,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如方向盘变沉,操纵困难、车辆摇摆性增大、行驶轨迹不正常等,使车辆的重心前后移动,遇复杂路况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超员后必然有部分乘客只能站立或挤在车厢内,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遇急转弯、刹车,很容易发生事故。

  为确保春运行车安全,开发区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客运车辆在出车前,应检查车况是否良好,不能让故障车带“病”运行。行驶过程中,当驶经弯道、坡道或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等路段,或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驾驶员应注意控制或降低车速。出于对乘客安全的考虑,驾驶员不要为经济利益所驱使而疲劳驾驶,更严禁酒后开车。 同时,检查客运车辆上是否有易燃易爆品,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是否按规定配备了逃生设备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