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1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授牌仪式现场

为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授牌

众多旅游志愿者和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协助景区捡拾垃圾

  大众网滨州2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2月10日上午,“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举行,活动对于深入推进全市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全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铁金福,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朮国强,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木亮,滨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科长王淑美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以及滨州市旅游志愿者和旅行社负责人共计 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铁金福和王淑美为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授牌,标志着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8年是滨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起始之年,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是全域旅游的重要保障。朮国强在仪式上呼吁,旅游从业者以身作则,诚信经营,广大市民克己守礼,文明出游。同时,他希望旅游志愿者继续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滨州旅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市民出游讲礼仪,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旅游购物乘车要排队,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用文明之邦的礼仪展示滨州美好形象。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文明旅游 情暖新春”签名墙进行签名留影,引导游客用美丽的笑容助力文明创城。同时,旅游志愿者还开展了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引导游客爱护旅游资源,协助景区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旅游手册,提供旅游信息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旅游志愿服务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领域提供公益服务,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滨州市旅游志愿者总队于2015年成立,成立以来,旅游志愿者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