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南部沿海线路仍是首选 近郊游精彩纷呈

2018-02-0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贾玉冰

江南的梅花已经绽开

江南美景

漂亮的花灯

  大众网滨州2月9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贾玉冰)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不少人已经开启假期模式,辛苦奋斗了一年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何以解忧?唯有旅游!放下书包和压力,一起走向诗和远方吧!

  近几年,长线游和自驾游备受人们青睐,大众网记者在走访了滨州市内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与往年一样,海南、厦门、云南、以及东南亚国家等温暖如春的地儿依然是滨州市民出行的首选,不过有些线路的春节行程已经报完,想要过年出门的朋友需要尽快选择。滨州公交鹏程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目前机票价格变动较大,基本都成上涨态势,而迪士尼、广州长隆等热门景区的门票也已一票难求。

  当然,如果假期的预算有限,可选择相对“凉快”一点的目的地,桂林、张家界、贵阳、重庆等地的价位还是比较可观的,比平时贵不了太多,相对暑假来说属于错峰旅游会清静一点。

  春节假期,想要短途自驾游滨州市民,周边城市的各景区在春节期间也推出了各种活动:淄博玉黛湖公园在2月8日至3月18日举办江北地区最大的花灯艺术节;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可以开着自己的车进景区和小动物亲密互动;在淄博潭溪山的冰瀑节可以站在玻璃桥上看冰瀑冰灯(正月初一至十五,潭溪山全民门票半价哦);还有济南护城河畔泉水游,在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济南巷子里走一走也是极好的,今年趵突泉的迎春花灯将在大年初一正式亮灯。这些景点当天即可来回,方便、省钱还能免去长途奔波之苦。

  如果有两天的时间,可以去烟台看雪、蓬莱泡温泉;威海看天鹅和海草房,冬日的海面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台儿庄古城推出“中国第一大年”为主题的活动,民俗节目、地方特色一应俱全,可以坐在摇橹小船里,夜游江北水城,听着妹子甜美的歌声,看着美轮美奂的夜景……古城内客栈有限,住宿需要提前预订。

  如果有三天以上的时间,除了选择帝都(北京)和魔都(上海)外,一定要下江南!今年立春早,江苏太湖边、南京的梅花山上,梅花已经开了,订一间民宿,约三五好友,酌一杯清酒,品一段人生!过了长江,绍兴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黄酒和桂花,还有百草园和三味书屋,与名家邂逅,感受景色中的历史沉淀。

  如果不想走远,咱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西纸坊首届黄河大庙会将于初一至初七正式拉开帷幕;孙子兵法城初一到初七逛新春庙会有红包可以抢哦;魏集古村落的新春花灯也将在腊月二十八日点亮;再或者与家人一起到秦皇河公园、新立河桥头等地观滨州夜景、赏灯也是很不错的。

  临近年关,不少景区正在进行年前门票预售活动,优惠力度大,福利多,想要出行的朋友可以上网关注,或者直接向询旅行社咨询。

  再次提醒各位,出行一定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路上一定注意安全。没有时间当面签订旅游合同的,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微信平台即将推出电子合同,游客在手机上就可以阅读、签订旅游合同。假期高速公里可能会堵车,出发前先看看实时导航,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