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城管队员见义勇为扶老人 扶出人心正能量

2018-02-08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云 李娜

  

  家属送锦旗感谢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赵云 李娜)说起“扶老人”这个敏感的社会话题,虽然老生常谈,但“扶不扶”确实很考验一个人。近日,在惠民县南关街发生的一起帮扶事件“扶正”了人心。

  2月6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李金瑞在南关街徒步执勤的途中,遇见一个摔倒在路边的老人,发现老人迟迟不起,便迅速跑到老人身边将其扶起来,后见老人受伤比较严重,便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并反复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经了解,老人在路上被电动车碰倒,由于年龄较大,情况比较紧急,老人家属随后立即赶到医院。

  2月8日,受伤老人的儿子来到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亲自交到救助老人的执法人员手中,并表示感谢。

  “当时老人的身体还在机动车道上,如果不及时扶起来的话,很可能会酿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李金瑞表示身为执法人员,见义勇为、敢为人先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城市建设执法只是手段,服务才是本质,群众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

  李金瑞扶起老人的平凡举动,“扶”出了惠民城管人的精气神,也“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