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2-08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立霞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立霞)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2月8日,惠民县召开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刘卫忠主持,并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宁波通报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夏培剑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和谐社会的建设,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多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夏培剑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千头万绪,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抓好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隐患清查与整治工作,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留后患,切实做到思想上“安全第一”,落实上“预防为主”,行动上“综合治理”。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抓好春运、消防、食品、烟花爆竹、旅游场所等安全监管工作。

  夏培剑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领导,严格将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在安全、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县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人、安监办副主任,开发区、高效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安监办副主任,各镇办区重点企事业单位及安监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