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春节系列活动8日启动

2018-02-08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2018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前排左)为市文化馆获得的“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德道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揭牌

活动现场精彩的舞蹈表演

小朋友们在绘制京剧脸谱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2018年2月8日,我们的节日·春节“2018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文化馆举行。大众网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从2月8日(农历腊月23)到3月2日(正月15),将呈献给广大市民10大版块,56项活动,涵盖了非遗体验、文化讲座、文艺展演、美术展览、送福进万家、亲情互动等多项内容。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滨州市文化馆获得的“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德道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表彰第五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县(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庆敖主持仪式。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苏成玉介绍了2018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春节系列活动基本情况。苏成玉说,该项活动是滨州市文广新局文化惠民重点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为了办好今年的活动,市局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其承办单位滨州市文化馆从年初开始就精心策划、多方联系、认真主导,做了大量细致的惠民工作。从2月8日(农历腊月23)到3月2日(正月15)用23的时间,共呈献给广大市民10大版块,56项活动,涵盖了非遗体验、文化讲座、文艺展演、美术展览、送福进万家、亲情互动等多项内容。较之往年,本次“文化荟”活动在项目数量、活动内容、参与方式、人员规模等方面又添诸多亮点,定会让滨州市民可以全方位感受年民俗、年风俗、年文化,尽情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滨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作表态发言。她说,滨州市文化馆作为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一级文化馆,将本着“立足实际、均等参与、成果共享、以文化人”的工作理念,继续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承办各项重大活动;继续主动主动联络社会团体,建立社会、学校、家委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组织形式灵活的小型活动;继续按时间节点做好策划,寒暑假重点开展艺术赛事和夏令营活动、周末等课余时间重点开展手工艺传习和艺术培训活动;继续搭建好艺术实践和才艺展示的平台,重视未成年人艺术启蒙的规范性,重视未成年人审美能力的培育。

  李晓静介绍,滨州市文化馆将继续发挥公益文化设施的功能,积极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第二课堂”,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吸引未成年人走到向上向善的文化阵地中来。坚持举办针对未成年人打造的“百子纳福绘新春”美术体验系列活动、 “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让梦想飞·少儿美术节、“小群星奖”少儿艺术节、一年一届的青少年舞蹈大赛、走进美术馆公益讲堂、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讲座等十几个品牌活动。继续办好以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传授传统手工技艺的滨州非遗传习坊项目。发挥被山东省关工委命名的“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公益讲座,在春节、元宵节、端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于时尚文化活动相结合的创意活动。努力保障留守儿童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继续办好已在多所小学开展多年的、针对留守儿童学校而举办的“伴你成长”公益培训活动。“2018年,滨州文化馆团队决心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勇于探索新思路,认真研究新举措,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效能,努力为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李晓静说。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悦动新春·群众文艺团体优秀节目展演、芳华·模特秀、送福进万家·送春联、从南到北·民间传统木版年画大展、百子纳福绘新春·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展等11项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