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出炉 阳信瑞鑫集团上榜

2018-02-08 0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林世军 刘学林 王栋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林世军 刘学林 王栋)日前,山东省经信委官网公布全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347家申报企业中,最终有78家企业脱颖而出。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阳信县的瑞鑫集团有限公司光荣上榜。

  据悉,山东省对单项冠军企业采取动态管理,每三年组织一次评估,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将按程序予以撤销。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是支撑山东省工业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获评省级单项冠军后,企业在申报省级有关技术创新项目、重大专项、节能减排等资金支持的项目,以及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质量标杆的,将获得优先支持。

  据了解,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手工地毯生产企业,参与制定中国手工地毯行业标准,还承接了美国白宫以及杭州G20峰会主会场、主席会议室、元首楼的地毯工程。目前,企业形成了以手工羊毛高档传统地毯、现代特色机织簇绒印花地毯为主的产品体系,拥有各项专利28项。其中,瑞鑫集团与东华大学联合研发的智能机器人项目,这是国内手工地毯领域首个集手工枪刺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机器人研发和应用于一体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