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不知桥被拆七旬老人迷路 开发区民警及时救助

2018-02-0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凌云 张宏洲

  

  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准备送回家中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凌云 张宏洲)2月4日22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里则派出所巡逻队巡逻至黄河大坝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在大坝上徘徊。当时室外温度零下十度,巡逻民警觉得很不正常,于是立即下车询问。

  老人对民警说,自己迷路了。考虑到外面天气寒冷,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到派出所里。回所后,民警先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驱散寒意,然后跟老人进行沟通。经过了解得知,老人是高青人,白天的时候步行穿过浮桥来里则赶集,谁知,晚上想回家的时候发现浮桥已经被拆了。老人除了通过浮桥回家以外,其他的路都不认识,于是只能在大坝上干着急。民警了解完情况以后,随即安排人员把老人送回家中。当老人到家时,家人正焦急的寻找老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提醒,临近春节,各种走亲访友的活动也随之增多。一些老年人出门买菜、找朋友聊天时迷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何防止老人走失?在这里总结了几个预防方法:

  ●家里人应该多费心思或请陪护人员。家中如果有患有老年痴呆、精神疾病、小脑萎缩的老人,应该多放一些心思在陪伴和照看老人上面,有条件的还可以请专人照看或是将老人进行托管。

  ●利用科技产品。为老人配备通讯设备,这样即使老人走失,也可以立即用电话进行联系,老人不会用电话的,旁人也可以为其拨打电话通知家人。

  ●制作一张联系卡,上面详细地写上老人的身份信息和家人的紧急联系方式,在发现老人走失的情况下,好心人或公安机关可以在第一时间及时救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