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邹平一轿车坠河 纪委工作人员与群众合力救人

2018-02-0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坠入河中的轿车

众人合力救援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2月6日,邹平县魏桥镇里八田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坠入路边冰冷河水中,车上三人危在旦夕,路边群众见状紧急施救,恰巧的是,邹平县纪委4名工作人员公务返回单位途中路遇此事,迅速下车施救,与群众合力将车上三人救出。

  2月6日下午2时许,邹平县纪委纪检干部朱振宇、李中琦,明集镇纪委纪检干部李安东与司机孙鸿铭外出公务后返回邹平县纪委,途径魏桥镇里八田附近的桥时,看到桥底的河中有辆轿车,桥周边有不少群众。4人见状,立即停车,迅速向桥边跑去。

  到桥边后,只见一黑色轿车“四脚朝天”栽在河里,3名年轻小伙正在下水救人。来不及多想,朱振宇4人赶紧跑到河边帮忙施救,他们4人与群众合力从车里救出来两名儿童和一位老人。朱振宇4人与周边群众采用接力的方式把老人和孩子相继救上岸,所幸施救及时,两孩子均无大碍,可老人上岸后却突然晕倒了,见此情况,朱振宇利用急救知识紧急施救,老人才慢慢苏醒过来。朱振宇也顾不上身上的泥水,赶紧确认是否车中人员全部救出,有人是否已拨打急救电话,等事故现场施救完毕之后,他们4人才离开赶回单位。

  “直到2月7日上午,当县纪委的同事们从他人口中偶然得知朱振宇四人帮忙救人的感人事迹之后,才知道好人就在身边。”邹平县纪委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

  谈及此次施救,朱振宇则说,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着赶快把人救上来,他也相信任何人遇到此类事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不值得去宣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