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018-02-06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书芳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书芳)2月5日,惠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主持会议。会上,惠民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民针对春节期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就如何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汇报。

  汇报中,张洪民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繁忙、商业促销活动日益增多,烟花爆竹销售也已进入旺季,同时受各类灾害性天气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可控因素逐渐增多,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期,多发期。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关键时期,惠民县各有关部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狠抓事故预防,坚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立足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防范重点,实施严控严防。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特点,不断增强春运道路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逐步夯实安全基础,紧紧围绕执法检查这个根本性工作,全力推动惠民县安全生产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始终坚持以事故教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始终坚持以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应急值守,全力提升防范能力。

  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殷梅英强调,节日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无畏之心强化安全执法,不断加大监管监察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