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惠民过大年 好客山东贺年会惠民旅游亮点纷呈

2018-02-02 2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活动现场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旅游商品推介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2月2日下午,惠民县旅游滨州专场推介会在滨州万达商场举行。现场宣传推介游惠民、滑飞雪、泡温泉、逛庙会、听评书、看演艺、过大年等项目,通过现场推介、合作签约等方式宣传惠民旅游资源,推动惠民旅游跨越发展。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祖庆、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铁金福,滨州市旅发委副主任术国强,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惠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传礼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济南、滨州两地20余家媒体和4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也应邀参加活动。

  惠民县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三大经济区黄金交汇处。德龙烟铁路和济滨东高速、国道220线、滨惠大道、大济路、永莘路等多条国省道穿县而过。惠民县历史悠久,2200年来历为州、府、郡、县治所,素有“鲁北首邑”、“燕津门户”美誉,是中国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的故里。也哺育了汉代文学家、智圣东方朔、隋代著名画家展子虔,元代著名杂剧家康进之、清代兵部尚书李之芳等名人先贤。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县等荣誉称号。

  滨州市旅发委副主任术国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惠民县抢抓省旅发委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和滨州市打造黄河三角洲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战略机遇,提出和实施“旅游富县”战略,发挥孙子故里兵学文化、古城文化、温泉文化、生态文化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打造了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鑫诚现代农业合体、武圣园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等旅游业态。希望借助“滨州人游滨州”活动,抓住春节这一重要旅游节庆,实现惠民旅游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同时他也祝愿惠民旅游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在致辞中说,惠民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前,惠民县正深入实施“旅游富县”战略,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步伐,持续提升县域旅游景区景点品质,构建了北有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有魏集古镇民俗风情、东有圣豪鑫诚温泉康体、西有森林氧吧休闲养生的旅游格局。发展旅游业是惠民县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这次旅游推介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惠民,走进惠民,喜欢惠民,真正让惠民的发展惠及人民,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同时,他也代表惠民县全体人民向外界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人到惠民来旅游,来做客。

  在推介会上,惠民县旅游局局长刘志杰上台宣传推介。2018年春节期间,惠民县各景区景点举办丰富多彩的贺年会活动。孙子兵法城景区正月初一至初七的将举办“梦回春秋”新春庙会,武定府衙景区正月初一至二十将举办第四届春节文化主题庙会,武圣园景区正月初一至十五将举办第十二届玉皇庙祈福法会、梦幻花灯展,魏氏庄园景区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一如既往的举办丰富多彩的花轿迎亲、毛驴拉磨等鲁北民俗活动供游客参与,魏集古村落景区腊月十六至正月十五将举办第二届新春花灯庙会暨年货大集活动。同时,距今700余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胡集书会将于正月十二至十六静候您的光临,邀您一同来听大鼓、听评书,来惠民体验最传统的年味。

  推介会最后,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祖庆、滨州市旅发委主任铁金福和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共同启动水晶球,开启滨州人游滨州---走进惠民暨惠民县旅游营销年的序幕。

  此次推介会是惠民县旅游发展“走出去”战略的重要节点,也是惠民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加速剂。此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惠民县旅游发展起到一个强大的推进作用。风正扬帆,砥砺前行,惠民旅游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