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召开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第四次约谈会

2018-02-02 2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约谈会现场

对20家不良贷款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与被约谈对象逐一谈话

当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大众网滨州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2月2日上午,惠民县召开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第四次约谈会,对20家不良贷款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持续保持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防控化解不良贷款,净化金融环境。惠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出席会议并对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提出严厉要求。

  崔树生指出,不良贷款问题关乎社会稳定,关乎金融安全,更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近期以来,全县政法各部门、各镇办、各金融机构联合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目前全县逃废银行债务形势非常严峻,仍有少数企业负责人执迷不悟,认识不到错误,心存侥幸。

  崔树生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类涉及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毫不手软,决不姑息。银监、金融部门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管理,对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积极主动移交司法机关。

  崔树生严厉要求,各债务人要认清形势,悬崖勒马,打消侥幸心理,积极履行债务义务,清理不良贷款。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会后,惠民县公安局分别与20名被约谈对象逐一谈话,讲透事理,讲明政策、讲清法律,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认识。对3名影响大、无态度、拒不履行债务义务的企业负责人当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真正将措施不减、力度不降“打逃废、降不良、增信贷”坚定不移的决心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惠民县共约谈企业29个,共立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类案件20起,破案19起,刑事拘留20人,逮捕5人,移诉3起6人,起诉1起3人,审判1起1人,涉案金额1.6亿余万元,追赃挽损执行到位金额928.38万元,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效显著。

  惠民县政法各部门、金融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相关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