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安委会督查组到惠民督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2018-02-01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实地检查

查阅了安监、公安等部门的资料台账

对惠民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也给予肯定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郭芳 杨珂)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滨州市安委会第一督查组组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洪星一行四人到惠民县督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惠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宁波对惠民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查阅了安监、公安等部门的资料台账,实地检查了惠民县泽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惠民县大地烟花爆竹销售中心两家企业的存储仓库、消防设施、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惠民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也给予了肯定。

  张洪星强调,惠民县虽无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但依然是烟花爆竹经营、燃放传统大县,监管和执法任务艰巨。今后工作中,要抓住工作重点,多部门联动,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排查重点场所,加强线上线下监管,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大力宣传处罚惩戒事例,形成社会震慑力,利用多种媒体、网络等手段,营造合法合规买卖烟花爆竹,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基层,发动社会公众参与,防止“上热下冷”,发挥包村干部、村委干部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违法行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不可松懈,要全力以赴。

  惠民县将以此次专项督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力度,扎实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努力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