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

2018-02-01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会议现场

惠民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各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签订《惠民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责任书》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2月1日,惠民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市局安排部署要求,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惠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树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关乎基层政权安全、关乎到人民安居乐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扫黑除恶”号召,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扫除黑恶违法犯罪的坚定信心和坚决态度。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必须切实担当起这个政治责任,迅速展开工作,始终与中央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崔树生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迅速全面展开工作。要正确理解政策法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厅和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各派出所所长是本辖区线索排查的第一责任人,局党委与各所长签订责任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迅速展开打击行动,尽快取得战果。要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对涉及黑恶势力苗头性的案事件,要一查到底,坚决做到横到底、纵到边,决不能就案论案。

  崔树生强调,要严格依法办事,保证办案质量。严格依照法律政策办案,把好法律关,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要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要强化宣传意识,提高敏感性,注重积累,主动发声,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发动,集中宣传形成冲击力。要严格工作纪律,全局民警在这场专项斗争面前都要打起精神,办案民警要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凡是违反纪律的,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惠民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各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压实相关工作责任,会议中,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与各派出所所长一一签订了《惠民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责任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