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公安严打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已刑事拘留7人

2018-02-01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晓晓

会议现场

抓捕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晓)1月31日,阳信县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第二次约谈会召开,公安机关对逃废银行债务14家重点企业的14名实际控制人(企业法人)和19名个人集中约谈,约谈涉案金额1.9亿余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立案18起,破案10起,刑事拘留7人。

  会议指出,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规范金融秩序,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大局,阳信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此作为全县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工程,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发起“降不良、打逃废”专项行动,阳信公安打出了联合约谈、打击惩处、追赃挽损三记“组合拳”。希望欠债企业及个人能够悬崖勒马、及时回头,全力配合好全县的降不良工作,对于约谈没有效果的,公安机关将会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

  集中约谈会后,公安机关会同各银行负责人逐一对14名重点逃废企业控制人进行谈话,让他们认清当前形势,放下架子、丢掉幻想,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截至目前,立案18起,破案10起,刑事拘留7人,逮捕2人,移送起诉1起1人,为银行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协助消除不良贷款5000余万元,有效遏制、扭转了全县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蔓延势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