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改考察团来无棣县参观交流医共体建设

2018-02-0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现场考察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1月30日,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峰、济宁市卫计委主任焦华带队,滨州市卫计委相关股室负责人等一行13人来无棣县考察学习医共体建设工作。

  考察学习采取了先现场观摩后座谈的形式。考察学习团一行先后深入到无棣县人民医院、水湾镇中心卫生院、车王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对无棣县人民医院及两处基层医疗机构的实地参观,考察团认为无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无棣县以实际行动把医共体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使外转患者回流,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受益。满足了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健康良好发展。

  据悉,无棣县自2017年6月12日组建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牵头单位,12家基层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的2个县域“医共体”,通过改革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建立利益共同体;通过完善资源整合运行机制,建立责任共同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健康共同体;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服务共同体。

  无棣县以“医共体”模式对全县优质医疗资源加以整合利用,以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推动医改真正破题,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保障了医保资金运行安全,推动了医院自身发展,促进了健康观念转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